为什么爸爸总是没空调呢(你认为呢)

频道:维修知识 日期: 浏览:139

大家好,感谢邀请,今天来为大家分享一下为什么爸爸总是没空调呢的问题,以及和人们有的不喜欢老人,是因为老人没有锐气没有初心,你认为呢的一些困惑,大家要是还不太明白的话,也没有关系,因为接下来将为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解决大家的问题,下面就开始吧!

为什么爸爸总是没空调呢(你认为呢)

人们有的不喜欢老人,是因为老人没有锐气没有初心,你认为呢

人人皆知,老人由于年龄生理所致。处处不如年轻人,这一点不得不承认。能说不能行,看不惯就唠叨惹人烦。总认为自己是,根本不懂年轻人的心。和年轻人缺少了共鸣,不合拢。老人没有了年轻时生龙活虎,争强好胜的锐气。也没有了一见如故,激情四射的初心。这都是让坎坷的生活,磨炼成了老练过度成熟的通性。一个个变成了老态龙钟,说话做事谨慎了又谨慎。还是知不觉得罪年轻人,这就是真正的老年人通病。年轻人不喜欢,老人尽力改变行不行?

8.90年代的农村夏天没有空调电扇也少,都是怎么过的

那个年代我还是个孩子,放了暑假就会老家去了,由于天热就到老家的房上去睡觉,前半夜热就扇扇子,后半夜凉快了就回屋里睡。自然快乐,也挺好的。

为什么小时候没空调晚上睡觉也没感觉那么热呢

第一,小时候夏季气温没有现在这么高,记忆中那时最高温度大概35度,现在最热的时候可能要40度。因为超过35度,每升高一度,体感就更加炎热。

第二,小时候在农村生活,农村和城市的温度差好几度,天气最热的时候,晚上在外面搭张床纳凉,后半夜还会觉得冷。

第三,那时候没有这么多的空调,家里有个电风扇已经很不错了!现在空调那么多,同时使用会把热情全排到外面去了,在外面空调机旁边走过,你会觉得非常热。

第四,人一旦学会了享受,想过之前的苦日子就很难。现在天天吹空调,已经习惯了26度的感觉,离开空调房,哪怕只有30度也会感觉到非常热。当然经过长期的训练,也是可以接受不吹空调的。

二十几年前长春风雪那么大,为什么孩子大人都不怕冷

那时候,没有暖气片,也没有大空调。家里来了客,就去厨房烧碗鸡蛋茶,用火盆的火种点燃收藏一冬的树疙瘩,在火苗的噼里啪啦中和客人说这说那。馋嘴的孩子一个个围上去,在火堆里丢下玉米、花生和地瓜。炭火熏黑了小脸,吃得满脸烟灰满嘴哈喇。

那时候,没有暖风扇,也没有电热毯,贫穷的人家甚至没有暖水袋。晚上睡觉前,孩子在灯下玩耍,都不愿在那个冰凉的被窝里躺下。大人边坐在床上给我们暖被窝,边在灯下给我们织毛衣纳鞋底。多年后,我们才知道,这世上最温暖的地方是家,这世上最牵挂的人是家人。

那时候,没有保暖衣,也没有羽绒裤。不清楚什么是名牌服饰,更不知道啥叫私人订制。穿着妈妈牌毛衣棉袄和大棉靴,戴着妈妈牌围巾围脖和棉袖筒,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小胖猪,滚动在北风呼呼的巷口或乡下。要是有谁穿上了拉风的军大衣,戴上了红星闪闪的雷锋帽,就嘴上说他可真烧包,心里却羡慕得无以复加。那时候,孩子不懂攀比,却已经明白臭美是啥。

那时候,没有护手霜,也没有护肤品。见过的最美的人,就是雪花膏盒上那个身穿旗袍,两腮红红的风情女子。用过的最香的物,就是雪花膏袋子里那油亮亮香喷喷的乳液。女孩子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自己抹得香气逼人,惹得旁人眼羡道“这么香,到底偷抹了啥”。男孩子学着爸爸的样子,把自己冻得满脸是疮,惹得旁人笑话道“看看你,脸皴成了猴屁股”。

那时候,没有吃过火锅,也没有太多零食。每到天气转冷的时候,家门口就开始有人排着长队去炸爆米花。孩子都害怕那平地惊雷的“嗵”的一声响,又期待看从布袋里倾泻而出的一地米花。忙完了农事的爸妈,会在冬阳暖暖的房檐下,腌制萝卜干、辣白菜,晾晒红薯干和粉条子。如若家中有闲钱花,爸妈也会在赶集时,给我们买回糖心的甜果子和酥甜的芝麻糖。长大后才明白,这世上最珍贵的都是免费的。

那时候,没有手机,也没有网游。孩子在寒风中跳大绳,踢毽子,玩跳马,在冰面上打陀螺,玩溜冰,打雪仗。那时雪总是下得很大,脚踩在雪上一路咯吱咯吱,就像脚板和冬天在不停说话。上学时喜欢结伴回家,总是忍不住边走边玩,也会一不小心跌入雪沟,啃个满嘴雪花。

那时候,穿着妈妈牌棉衣,戴着妈妈牌的手套,疯疯癫癫中随风长大。抹着雪花膏,玩着廉价的小玩意。顶着寒风奔跑,迎着雪花长大。

那时候,为啥不嫌冷,因为有关怀,有爱。

六七十年代农村三伏天气没电,没空调,没风扇,是怎么熬过炎热的

特地问了下我的老爸,那个年代有个神奇的东西,甭管多热的天都能瞬间清爽!

一件神奇的物件!

六七十年代的确没有空调,即便有电扇那也是极少数的人,我家里面买电视好像都到了90年代了,如果我老爸记得没错的话,我老爸刚出生的时候,好像也就是七八十年代家里刚刚安上灯泡。所以从这个逻辑点往前推的话,六七十年代还有一部分人的家里面是没有电的。

连电都没有就更不用说电扇了,那个时候的夏天也不比现在凉快多少,该热的时候还是很热的,天气动不动就跑到了35度以上,而且那个时候夏天你还要去做农活,甭管天多热,该干活的时候就得干活,不干活你吃什么?喝什么?人家都干活去了,自己在那偷懒肯定是不像样子的。

但是当我问老爸在那个年代里面没空调、没电扇,甚至都没有个纳凉的地方,夏天太热了,你们怎么办呢?老爸神秘地一笑,然后告诉我:在那个年代,我们有一个特殊的物件,你们现在年轻人都没有见过,那就是水井。

什么是水井呢?一部分人可能压根就没有接触过,我先简单讲几句,前一段时间比较爆的一个热点:北方一个人打井结果呢,打到了泉眼里面,那个水咕嘟咕嘟的往外喷,类似于这种东西都可以称之为井。

而我们这边称之为水井的,一般情况下是在从地面往下挖,挖5米到10米左右就能够形成一个小的蓄水池,然后这个蓄水池里面呢就会有很多的水,因为地面和地下的位置差以及水井的独特构造,那么就能够保证这个水特别的清凉。

说句不太夸张的话,夏天的时候如果天气特别热,你拿着一个桶在水井里面舀上两桶水,然后往自己身上一泼,浑身都得打哆嗦,那个清凉感,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压根没有接触过。

水井的三大功效

水井的第1个功效肯定是喝水的,这一点咱们就不多讲了,讲多了反而显得有点絮叨。

第二功效:冰镇西瓜。大家现在吃过的冰镇西瓜,是不是感觉口感非常不好呢?把一个西瓜放到冰箱里再拿出来吃的时候总感觉有点味,对不对?那么如果大家家里有条件或者家里面原先就有水井的,我告诉你们一个小窍门,把这个西瓜放在桶里面,把桶拿绳系着,然后顺在水里面让水浸泡过西瓜,等上一两个小时再把西瓜给打捞上来,切开之后直接吃,那种冰凉的口感比吃雪糕还要爽上很多倍。

而在我们六七十年代那个时候,家里面你说吃个菠萝、吃个香蕉可能很困难,但是吃个西瓜还是没问题的。不能说家家户户都种西瓜吧,但是绝大多数人他们都有种过,尤其是玉米地里面,玉米地里面不是有那种间隙吗?棉花地里面也有,然后趁着这个地方,给它插上秧苗,每亩地差不多能收获10个到20个西瓜。

一部分人把这个西瓜吃了,尤其是家大业大的,一个家里面有20多口子的人,这种情况之下,这个西瓜就只能吃掉了。你要是不吃西瓜,孩子在一旁嗷嗷叫,谁也受不了?如果家里面人本身就比较少,比如两口三口或者5口7口的,然后有这样一些西瓜,还可以拿出一部分西瓜直接给卖掉或者来换馒头、换粮食吃。

第三功效:洗澡。

年纪大的人不敢这样,直接从水井里面拿出水来往自己身上一泼,一般人也不敢这样,为什么呢?因为年纪大的人突然之间受了凉就很容易激着了,但是那个年代的一些小朋友,他们很愿意拿这些凉水往自己身上泼,一来清凉;二来这种感觉特别的爽。当然每一次这样做之后,十有八九会让一部分家长拿着个笤帚疙瘩满街乱打。

除此之外的纳凉方法

蒲扇法

这个蒲扇是什么我也说不出来,但是我们小的时候家里一些老人他们都会做,类似于把一些破纸壳子或者某些树叶、某些木棍通过某种方式把它打造成一个类似于扇子的东西,然后给自己扇风。扇出来的风非常的大,哪怕是再热的天,你随便扇上两下,都能够感到清风徐来。

游泳法

但是拿扇子使劲地给自己扇风也有一些难题无法解决,那就是天气特别特别的热,温度达到40度左右,这个时候整个空气都是热的,你扇出来的风也是热的,就跟蒸桑拿一样,这种天气在我们这边不多见,一年下来有那么两三天也就差不多了。

现阶段的话空调电风扇都有了,这种热的天气也不怕了,但是在六七十年代的时候遇到这种天气,那就只能抓瞎了,家里有井的还好能够喝点水,如果家里没有井又没有西瓜,那怎么办呢?那就是去河里游泳。

那个时候的河里面还没有这么多的玻璃碴子呢,而且游泳的时候也比较安全,底下是厚厚的淤泥,也不会伤着脚,不像现在某些河里、某些沟里面都是很多很多的碎玻璃碴子,或者某些不明物体,这些物体非常的锋利,容易把脚划伤。

不过即便如此,在那个时候在河里游泳也要小心,有一种虫子它可能会往皮肤里面钻,一般情况下撒点盐或者拿小火烧一下那虫子就出来了,实在再不济的话,就得抓紧时间找个乡村医生拿镊子给它夹出来。

最后再说一点:因为古代的特殊,往往也就让一部分人压根不会感觉热或者不会感觉很热,为什么呢?因为绝大多数的人都在忙着农耕,都在忙着干活,一忙下来哪有什么心思去想这些东西。充其量到了晚上,大街小巷里面大家都走出来,一人拿个大蒲扇给自己扇一扇,拿个毛巾挡在自己的肩上,说话说累了回家喝口水再接着侃大山。

相比于六七十年代的纳凉的条件而言,现阶段简直是舒服的不要再舒服了,有空调吹着,有电扇吹着,偶尔还来个凉席再吃根雪糕,这个日子那可当真是美滋滋了。

希望我的文章能够给您带来快乐、开心,也诚挚的期望您在阅读后点击右上角的“关注”,您的认可是我最大的动力!----趣谈唐宋元明清

天气这么热!以前没空调大家都是怎么过的呢

从古到今每一年都有最热的夏季,但是热对于人来说并不可怕,以前没空调,人们可以用棕树叶编织的扇子和在商店里买的纸扇子来扇风散热度过夏天,这也是一种最好的办法。

为什么医院的空调只有医生屋里和医生呆的地方有空调,患者没有

你是不是说的走廊

文章分享结束,为什么爸爸总是没空调呢和人们有的不喜欢老人,是因为老人没有锐气没有初心,你认为呢的答案你都知道了吗?欢迎再次光临本站哦!